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Facebook 東華YouTube 如何到東華
Banner_c1

東華大學通過安全促進學校認證獲頒證書

東華大學趙校長與日方簽署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書

東華大學趙校長與日方簽署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書

國立東華大學於今年2月成立全國第一個「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12月13日由趙涵㨗校長與日本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會理事長、大阪教育大學國家學校危機心理支持中心藤田大輔教授簽署「安全促進學校協議書」。12月14日由邱紫文學務長接受協議書、安全促進學校認證牌與旗幟,並由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李明憲主任、慈濟科技大學黃新作教授、安全促進學校委員及學生議會代表共同見證東華通過全球第一所安全促進大學認證。

東華大學邱紫文學務長代表接受安全促進學校認證牌

東華大學邱紫文學務長代表接受安全促進學校認證牌

授證儀式中邱學務長致詞表達歡迎貴賓,並說明東華將持續致力於校園安全促進的各項工作。劉豫海校安報告東華以交通安全為議題申請認證之成效,以交通事故為例,106年較105年減少25件(降低15.3%),並介紹東華大學建立全球首創之校內防撞感應系統。藤田教授致詞表示,目前安全促進學校已在世界各地成長,未來臺灣在東華大學研究中心推動下,必定有更好的成長。

李明憲主任報告時表示,安全促進學校(Safety Promotion School, SPS)是2012年5月日本安倍內閣在教育振興基本計畫中所提出的「全面推動學校安全措施」,借鏡設在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院的「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安全推進中心(WHO-CCCSP)」)所推廣「國際安全學校(ISS)」及UNICEF推動的「孩童親善學校(CFS)」的想法,形成安全學校認證的系統與安全管理的模式,目前許多國家陸續採納推行。東華大學成立研究中心即負責臺灣校園安全促進的本土化工作及安全教育的研究發展及認證工作,目前東華是全球第一個通過認證的大學。通過認證不代表是零傷害事故的學校,而是重視校園安全的一種承諾,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未來將協助臺灣各級學校引進此一強調安全管理的國際認證系統。


參加授證儀式全體人員合影

參加授證儀式全體人員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