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Facebook 東華YouTube 如何到東華
Banner_c1

偏鄉科普教育系列活動開幕,8月15、16日二天將有豐年科技活動 (2014-08-16)

偏鄉科普教教育系列活動8月14日中午於光復鄉大馬天主教聖保祿歸化堂舉行「科技部落@花蓮」開幕式,活動圓滿成功,為配合開幕工作團隊特地配合馬太鞍豐年祭活動,與部落志工合作,於8/15(五)到8/16(六)二天在光復鄉原住民文化產業廣場辦理「豐年科技」活動,將阿美族傳統技藝(如植物染、無具炊事(石頭火鍋)、阿美族圖騰及傳統服飾)與奈米科技、能源科技進行連結,展示奈米抗污防潑水衣服、體驗太陽能鍋與石頭火鍋烹煮食物的樂趣以及彩繪阿美族圖騰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科技部為推廣科普教育,由東華大學策畫,與光復鄉公所及大馬太鞍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集結奈米國家型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及高瞻計畫成果,於光復鄉大馬天主教聖保祿歸化堂部落圖書資訊站內,提供科普書籍、多媒體影片及數位遊戲軟體等,讓學童能夠更容易的學習科學相關知識,希望生動的科普教學資源能夠激發小朋友的創意思維,願意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

14日開幕式由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帶領部內團隊,與現場貴賓光復鄉長謝忠淵、科技部副司長彭麗春、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大馬天主教聖保祿歸化堂神父呂德偉及鄭萬正會長等長官及來賓一同完成開幕,活動開始由部落小精靈表演阿美族傳統舞蹈為開幕式揭開序幕,並由科技部林一平次長及東華大學吳茂昆校長贈與科普書籍與多媒體資源,而謝鄉長也回贈擁有阿美族傳統文化意涵的情人袋。

林次長表示,科技部除了提供相關科普資源外,也希望學習阿美族傳統工藝中的智慧,例如利用「巴拉告」捕魚可以降低對於生態的破壞,藉由交流可以相互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