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Facebook 東華YouTube 如何到東華
Banner_c1

台東學子走進東華,體驗大學多元學習 (2014-08-18)

臺東縣政府與東華大學運動與科學系共同合作辦理「2014第三屆高關懷學生走進東華大學學習體驗營」,獲得彩繪人生基金會專案補助,營隊期間歷經了麥德姆颱風,活動不受風雨影響圓滿成功,40位賓茂新生、長濱國中及臺坂國小參加學子表示獲益良多,期待明年再參加。

本營隊自2012年開始已連辦三屆,主要邀請臺東縣中小學高關懷學生參訪東華大學,內容活動委由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學生負責,並邀請各學系師培學生協助,由未來的準教師,設計不一樣的暑期輔導課,將國中的制式課業輔導,改為多元體驗學習課程。

國文課以寫書法作畫方式呈現,數學課與自然課由學生以廢棄紙箱與膠帶進行造船大賽,並帶到游泳池實際下水實驗載重浮力.除了學科以外,更加上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特色課程,體驗攀岩、獨木舟等課程,鼓勵學生進行自我挑戰,晚上更安排學生小隊分享與表演等團體課程,五天活動生活在東華大學美麗的校園中。

此次40多位國中小學生,體驗多元大學生活,培養高度學習動機,期待未來能夠像小隊輔導的哥哥姊姊一樣,成為國立大學的新鮮人。創造發明課程則安排在台東,邀請公東高工藍振芳校長及劉志鑫老師分享發明作品,並邀請臺東縣少年隊胡秋子小姐進行法治教育宣導,將課程安排的多元而充實。

營隊在23日受到麥德姆颱風影響,縣市政府停止上班上課,活動課程仍然在學校宿舍照常進行,將原定的室外活動課程改為室內跳繩及戲劇表演課,並讓學生學習到颱風來襲的應變作為,也讓家長十分安心。

東華大學體育中心主任林如瀚以自身的求學過程勉勵參加學生,學習成就看的不是一時的成績表現,最重要的是積極主動學習態度,才能在終身學習的潮流中,學習更持久,學到自己有用的知識,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需要幫助的學生,進入東華,體驗多元學習樂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