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Facebook 東華YouTube 如何到東華
Banner_c1

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暨教學實踐計畫研討會 - 創新教與學與用的辯證 -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代表大會致贈李雪菱副教授感謝狀,感謝其無私分享行動研究的寶貴經驗。
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代表大會致贈李雪菱副教授感謝狀,感謝其無私分享行動研究的寶貴經驗。

國立東華大學與佛光大學、國立宜蘭大學、慈濟大學及國立臺東大學等五所大學,於10月22日在花蓮煙波大飯店舉辦「泛太平洋大學聯盟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主題研討會」。東華大學朱景鵬副校長在開幕式致歡迎詞表示,感謝泛太平洋聯盟學校及多間友校教師遠道來參加,透過此次大會相互分享教學現場的轉變與成果。主持人教學卓越中心廖慶華主任也表示透過擴大「泛太平洋聯盟」盟友學校,期許更多校際間學術交流與合作。

大會特別邀請慈濟大學李雪菱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以行動研究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撰寫經驗,以「飄進教室的一朵雲」故事開啟教學實踐研究的精彩演講。教學實踐重視真實場域的落實與實踐,更大方分享受教育部獲選亮點計畫紀錄片「實踐者們」。教學實踐存在的意義在於面對學生,教師的角色不只是研究者,也是行動者,讓學生所學的能力與素養內化成能力、反思。評量的目的不是學生,而是學生的改變,反過來幫助教師的教學,行動研究能在學生學習面對更多不同面向的思維、更全面多元的學習,甚至與教師行動研究計畫對話與接軌。

本次圓桌發表會集結東吳大學、東海大學、靜宜大學、明新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及東區多間學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成果,老師們就第一線的教學經驗分享及交流,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主題分享,成果多元且精彩,例如東華大學黃盈豪老師分享修畢學生結業後主動製作VIP課程說明影片,大力推廣修習VIP課程的好處與收穫。另多位老師進一步分享其教學實踐模式改變教學與學生回饋,皆為教學現場突破性的學理實踐。誠如李雪菱教授所言,教學實踐之前或許已經有老師遇見學生,教學實踐之後絕對會遇見學生,教學實踐不是奇蹟,與學生經歷的是足跡,是很珍貴的教學經驗。

透過本次成果發表暨交流會,東區學校更就深耕計畫行政支持端進行熱烈的交流與討論,以期支持老師們更多教學支援,引發更多創新教學的動力。


《English Version》

東區學校就行政支援端熱烈討論,以期支持老師們更多教學支援。
東區學校就行政支援端熱烈討論,以期支持老師們更多教學支援。
主題圓桌論壇與會教師們相互分享,並腦力激盪教學現場遇到的困難。
主題圓桌論壇與會教師們相互分享,並腦力激盪教學現場遇到的困難。
瀏覽數: